每當看到這樣的標語:

『說好話、做好事、存善念』

大家是不是也和小娜一樣,看過就忘了呢?我相信大部分人是這樣的!

 

其實也不是我們愛生氣、愛道別人長短,實在是...

同事太白目,老愛開玩笑

部屬能力差老讓我為他擦屁股

主管太機車,總挑我毛命

老公太懶惰,家事都不做

婆婆太囉嗦,耳根無法清淨

朋友很小氣,聚餐不付錢

...煩透了,瑣事一大堆,最近真是ㄙㄨㄟ,出門都會採狗屎

 

但是,講出來,宣洩一下,就會更好嗎?

老是把 負 面 情 緒 和 是 非 話 語  念在心裡掛在嘴上

生活就會比較好嗎?

絕對不會!反而只會更糟!

 

正要講同事白目時,

這樣想想吧:或許因為他接觸的人、事、物不夠多,所以處事無法很圓融,就別放心上吧

 

正氣著覺得部屬總讓我擦屁股時,

這樣想想吧:沒有把徒弟教好,是為師的我能力不足,需要自我檢討

 

宣傳著主管有多機車時,

這樣想想吧:沒有人會閒著沒事抓你毛命,主管說的問題,就是我自己沒細心才犯的錯

 

嫌老公太懶惰時,

這樣想想吧:我自己也沒勤勞到哪去,何必要求對方要比我勤快

 

那婆婆太囉嗦呢?

這樣想想吧:有一個人幫妳顧前顧後也不錯

 

朋友出門不付錢?

這樣想想吧:請別人吃飯其實就是布施,必然會回饋到你身上

 

最近真是煩透了..ooxx@#*....出門都會採狗屎!

這樣想想吧:

只要你心裡覺得煩,『烏雲』就會飄到你頭上,你要烏雲嗎?  

誰喜歡烏雲啊 ><"

煩 = 烏雲 = 運氣不好 = 不好的氣場 

 

試著把負面的字眼都收起來,不想!不唸!不講!

你會發現,很快的,兩週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

咦~ 最近好像比較順心了、事情好像比較不多了,

其實  事情一樣多、老公一樣懶、婆婆一樣囉嗦、工作一樣忙,

但你的心境改變了,烏雲飄走了,

你/妳的生活~ 更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