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2.jpg

還記得小娜之前的住家搬家記嗎?

這次工作室搬遷,也是有請最優質的誠品搬家公司來服務啦^^(他們真的超優der)

行政人員事前溝通了解+出動型男團+貼心檢核 > 每一個環節的滿意度我都是打100分啦

 

你們也跟我一樣嗎?想找搬家公司就是 google 〉打字【 地區 搬家公司】 哈哈

這次是我第九次搬家耶!(原來有這麼多次喔) 數一數原來搬家經驗還挺豐富的嘛(哈哈)

上大學搬到宿舍、大二從宿舍搬出來租屋、大三換租屋地點、大四又換租屋地點、大學畢業搬回家裡、結了婚搬出來、婚後第二年搬到新家、去年搬住家,再來就是這次搬工作室!

先來說說小娜自己整理出來的搬家注意事項好了,因為是以找搬家公司來搬為前提

就針對搬家這黨事搬家公司這部分~來列出搬家需要注意什麼?!

(民俗搬家禁忌之類的就不在這篇討論啦)

 搬家(與選擇搬家公司)需要注意什麼?!

❶ 選擇政府立案(有營業登記之公司)、簽約保證的搬家公司

費用明暸、清楚確認

契約簽訂注意事項(物品毀損與理賠)

❹ 打包、裝箱技巧

❺ 搬家當天注意事項

❻ 最後確認大型物品完好和“空車”

17081025 (8).jpg 17081025 (13).JPG

以下就來每項細說一下

❶ 選擇政府立案(有營業登記之公司)、簽約保證的搬家公司

搬家(無論是搬新家還是工作室搬遷)誰想愉快的搬個新家卻留下不好的回憶?因此選擇合法、正規的搬家公司是基本項目

費用明暸、清楚確認

自己搜查了好多搬家公司,幾乎都沒有把價目表放在網站上,我覺得這樣會讓人有種怕怕的“桿結”耶,而且在估價階段也會容易因當時的估價員的主觀去估價(而不是原本的收費標準),最好選擇網站有清楚標示“收費標準”的搬家公司(還有紙箱的部分也可以一起問)(爬文時有看到有些人有遇到臨時加價的情況)

其中建議選擇“以車計價”的收費方式,會比較沒有爭議喔

(以車計價:一車$XXXX 元,裝載了幾車費用就是_車X一車單價 ;例如派了2部車,總共花了2趟載完,費用就是2x2x一車的單價;如果以小娜這次搬家為例(遷出、遷入同縣市),總共是裝載了5車,就是一車單價3200x5=16000元(以一家四人算的話,平均一人只要4000元其實很超值耶,可以大大避免扭到腰⋯要多花推拿錢又傷身、夫妻太累奇摩子不爽吵架)

在搬運物品清單中會有基本物品的勾選及數量,專業的估價員也會透過通話或當面瞭解其他物品的箱數或袋數,就可以評估約需要幾車,但實際車數也必須以現場裝載為主,因為沒有會知道你到底在裝箱的過程,丟了多少東西(哈哈) 或這中間又買了哪些東西進來嘛(這不是給共多說的嗎~誰會在搬家前夕採買東西啊!

可以跟搬家公司事先溝通是要①以當日實際裝載車數為主,還是②裝滿_車載滿為止(剩餘物品自行搬運)(誠品搬家契約書上面會有)

契約簽訂注意事項(物品毀損與理賠)

確認公司沒問題、💰也弄清楚了,再來當然就是家當啦!心愛的家當們可不能在路途中弄傷了啊!有簽訂契約服務的公司都會把制定的理賠及約定條款明列在契約書上,這部分可以仔細看一下喔!

除了大件物品以外(電視、櫥櫃、床架、床墊~太醒目了! 少了不可能沒發現的東西),箱子數量也可以補在契約書上(當然要自己在箱子上寫上箱號,跟現場服務員核對),如果有少就沒爭議囉!如果有損壞,普遍來說都是有修繕服務和現金理賠上限;或是特貴重的物品建議要先承保搬運意外險等等

再來就是應該很多人都會注意的良辰吉時啦,這部分也必須在簽訂契約時決定好、清楚寫上,就可以讓你在入厝吉時進屋啦

--------以上3點是搬家公司部分,接下來是自己的部分啦--------

❹ 打包、裝箱技巧

打包技巧是很重要滴啊!技巧固然重要,工具更重要!搬家公司基本上都會提供紙箱,更好的會有棉被袋和物流箱租用(就不用買紙箱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在技巧之前,給西先傳喔厚(工具先準備好)

搬家公司一定都會有紙箱(基本上都是付費購買),可以裝書、雜物、廚房用具類、清潔用品類;棉被和衣物建議用棉被袋裝,棉被袋的容量非常大,一袋一袋的非常好裝,到了新家就會把衣物再折好放入衣櫃,所以這打包衣服的時候,除了特寶貝的一、兩件,大部份都可以給它塞進去就好,簡單又快速!

17081025 (39).JPG 17081025 (17).jpg

①外箱角落寫上這箱的位置和物品!!

事先和聯絡員約定好到新地點時,將各個位置的箱子放置到該位置,就可以輕鬆非常多喔!例如寫上“廚房”的,他們就會不囉唆的直接搬到“廚房”,主婦要開箱歸位時,可以超級快速方便啊!

17081025 (11).jpg 17081025 (32).JPG

②棉被、衣物按季節分別打包

我只有分夏季和冬季,像我是夏天搬家的,夏天的衣服一定是現在日常會穿到的,就要在袋子上明顯標上“我・夏衣”,被子也是標上“夏被”,這樣在第一晚要睡覺前,才找得到當晚的好捧油們^^(找不到棉被就⋯⋯)至於下一個季節的衣服和棉被,我就是標上“我・冬衣”(“公·冬衣”以此類推)、“冬被・要洗”(這樣可以很清楚知道大約10月底變冷前在打開這袋、拿出來洗),所以下一個季節的東西就不用在近期內去動它們了 ,搬家的隔天我就巧腳看電視惹耶( 開薰 😊😊😊 )

③櫥櫃類清空內容物

衣櫥、櫃子、抽屜將內容物清空,免得內衣掉出來太尷尬!哈 沒有啦~這也是搬家大哥的建議,雖然櫥櫃都會幫我們封起來再搬運,還是建議裡面清空喔

④易碎物品怎麼包?

碗盤類的易碎物品建議另購防護耗材來保護會比較妥當些喔(偶們是優質的顧客,總不能自己沒包好卻怪人家摔破碗啊,不行不行)分享一個懶人娜的懶人撇步:以我家來說,二大三小(二小+毛小),碗盤+醬油佐料類的玻璃罐,我總共裝了兩籃的洗衣籃,其實以一個家庭來說算不多了(因為我丟了一籃的碗盤⋯⋯嘿嘿嘿!別說我浪費啦,其實碗盤在日積月累的刷洗下是會有看不見的刮痕的,細菌就容易躲在裡面,所以難得搬一次家,就把老舊⋯是說也沒多老舊啦 丟一丟、換一換也是ok的啊)回到正題,裝了兩籃的碗盤自己載到新家放啦!因為在包第一個盤子時,我就感覺不妙!我包完50幾個碗盤是要花我多少時間啊,而且之後還要打開再放回位置耶,所以!我的懶人撇步最快啦!省時、省力、省耗材多好啊  當然我搬家距離才15分鐘還ok,長途可能就沒辦法囉(乖乖包!)

❺ 搬家當天注意事項 

當天在舊家、新家都需要有一個人留守,在舊家一早可以兩個人同時在,在貨車裝滿要出發到新家時,一個人就必須先到達喔

切勿當天一早還在手忙腳亂收拾東西!一定需要在至少前一天之前就全部打包完畢,並將垃圾和要搬運的物品 清楚的分開放置

❻ 最後確認大型物品完好和“空車”

如果比較謹慎的人,有確認箱數的,當然必須做好箱數點收,小娜自己沒有什麼太貴重的物品,所以我就直接看一下沙發、桌子而已囉!(因為我的搬家大哥對任何東西都是“輕放”,讓我很放心⋯比我老公搬還要放心,哈哈!噓⋯這句話別給他看到)最後到貨車處確認是否“空車”,就完成這次的搬家任務囉!

17081025 (6).jpg

--------以上分享了我小娜的搬家注意事項,接下來是選定的搬家公司和搬家紀錄啦--------

 小 娜 的 搬 家 記  

❶ 選定搬家公司

經過上次搬家經驗後,我依然選定的這家  誠品優質搬家 真的讓我很自豪(是你開的膩~還自豪蕾)但

他們實在太優了,這次還是要紀錄一下工作室搬遷記,不然會對不起這麼優的型男們啊!

最後還硬是要他們陪我拍照(自己想紀錄人生轉淚點還要拉型男們拍照   HA~)

誠品搬家全台有六個服務據點喔: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

 ( 這六個據點以外的縣市也可以諮詢鄰近的據點來做搬家規劃喔 )

而且也太讚了,還有 Line 可以即時諮詢/報價

可以拍照或傳影片就可以超快速評估費用,✈️✈️✈️ 超有效率! 

真的要比個讚   再搬10次都一樣找他們搬!

17081025 (38).JPG 17081025 (14).JPG

誠品優質搬家

官網   http://www.taipeimover.com/default.php

 Line 即時報價/諮詢 ID:0800366888

特色

改進了傳統搬家作業流程,電話or線上諮詢>打包器材配送>包裝>運送>定位,一線式簡化流程

包裝器材90%可回收,珍惜氣球資源

訂立透明、合理價格服務消費者

細心、熱誠、親切的服務忠旨

工作人員細心負責、服裝整齊、不嚼檳榔不酗酒、人品好態度親切

崔媽媽基金會審核授證的全國優良搬家公司(崔媽媽基金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認定之消保團體)

經濟型自助搬家、個人搬家、女生搬家、家庭搬遷、公司搬遷、人力派遣  多項服務

❷ 確認物品量、洽談價格與選日、當日搬家細節

跟大家一樣,懶人小娜愛加 Line 先諮詢,專員細心回答,也會再打電話聯繫確認

因為小娜家距離服務據點很近,所以專員直接送來我訂的包材(紙箱、防護材料、棉被袋),同時看現場估計總量

同時也選好搬家日期(超有效率)和解說教導建議的打包方法呢

17081025 (2).jpg

17081025 (17).jpg

誠品還有提供收納箱租用可以選擇喔(貼心❤️)

C91A4D8A-6A3B-4B64-9DE5-6AEF6018FB79.png

❸ 打包!!!

在型男壯丁們到達之前,當然要裝箱完畢囉!

DSC03153.jpg

❹ 上工了!!!誠品優質陽光型男們到達!!

動工啦!!! 指揮官(沒有啦!就是資深的專業人員)會先看過一次屋內的現況

然後指揮其他夥伴從哪開始搬動,就全部動起來囉!

動作超級迅速、安靜 (安靜??對~真的很安靜!他們搬家的工法都超級細心,輕拿、輕放)

DSC03156.jpg

DSC03157.jpg

拼圖1.jpg

櫃子類的他們會用加厚的保護套套住,絕不會讓家當們受傷啦

DSC03169.jpg

DSC03166.jpg

DSC03170.jpg

裝車完璧!準備出發前往新辦公室囉(開心開心 😊😊😊😊😊

DSC03162.jpg

❺ 搬入新工作室

DSC02967.jpg

DSC02968-1.jpg

拼圖2.jpg

拼圖3.jpg

哇!好開心

寶貝們要開始進來新家囉

DSC02948.jpg

DSC03175.jpg

哇!接著搬入新工作室呢耶~  自己其實有點擔心沒辦法好好指揮而導致一團亂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啦!前面的步驟都有確實做好(每箱寫上位置~很重要),加上大哥們都非常專業,直接將歸屬某個空間的物品,直接放置到位,讓我覺得覺得輕鬆呢

DSC03171.jpg

DSC03178.jpg

DSC03173.jpg

搬運完畢!  (同時舊家的垃圾山也已經清空囉!⋯⋯免費加值服務,搬運到社區垃圾場)

大哥還會很貼心的詢問還有沒有哪裡需要幫忙的(好貼心唷❤️)

最後就是要“空車確認”

17081025 (6).jpg 

超優質的專業搬家團隊! 給他們服務過,不會再看上其他家(哈哈)

這是小娜第二次找誠品搬家來服務,滿意度依然是200%

有搬家需求的人,也加line諮詢吧^^

DSC06944.jpg

DSC06945.jpg

DSC06947.jpg

  誠品優質搬家  

官網   http://www.taipeimover.com/default.php

即時報價/諮詢  Line  ID :0800366888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娜 的頭像
小娜

小娜@愛開箱~旅行趣~

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